2014年5月24日 星期六

電影│X戰警:未來昔日──龍套比正片吸引人



這篇是我剛看完時打的,都已經過一個禮拜了呢(x




http://www.unleashthefanboy.com/news/loves-quicksilver-days-future-past/94705


鋼1>美隊2>鋼3>XMFC>DOFP>小蜘蛛1>復聯=X1>小蜘蛛2
二刷預備│爆米花電影│還是喜歡第一集

鋼1神作不解釋,美隊2評價不解釋,鋼3有點曖昧不過我記得我當時很想再看一次(?)
DOFP是偏好看但並不會讓我想看第二次除非小天使的戲份和狼叔一樣多嗯哼。(打他)
其實我沒有很愛復聯(?)



這次的續集要是在講述,未來的Xmen被小惡魔搞出來的哨兵機器人追著打還死傷慘重,於是逼不得已他們決定派狼叔到過去去扭轉歷史,阻止瑞雯殺了小惡魔進而不讓美國政府有藉口研發哨兵機器人。

這部相較Firs Class節奏快很多,也處理掉了FC後面古巴大戰弱掉的問題

打鬥的部分還不錯,不過這部的重點在特效所以打戲並沒有太多,而且幾乎都零零散散的打
這方面表現較突出的是Raven,表姊的腿屌炸天,狼叔那時還沒有亞德曼金屬打起來就沒那麼有力雖然肉體還是很美味
其他變種人幾乎都是特效,印象最深的是范爺,相較其他殺馬特范爺不只演滿15分鐘造型還超好看的雖然台詞只有一句



關於本片的主要角色們,我們看到的有:被老萬拋棄而OOC的教授移動了城堡結果洗不白的老萬不聽話的小屁孩Raven愛著Raven卻沒有對到戲的Hank完全狀況外的狼叔

感情線真是複雜(哪裡)

Charles在本片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期(OOC),他深愛的人事物通通不見了,老萬拋棄他、Raven離開他、學生也沒了,只剩Hank依舊陪在他身邊。
他留了個嘻皮頭、穿上詭異的花襯衫、成天依靠藥物來擺脫現實,徹徹底底的離當年那個自信迷人的Charles遠去。(初戀時的品味上哪去了)
我原本還以為這樣子的OOC最後會靠狼叔矯正回去畢竟一開始劇本那樣寫,結果最後教授竟然喊出了自己OOC自己改的口號,讓未來教授去開導自己,最後終於矯正了自己的內心
太強了我的天


而Erik,我不太懂他腦袋瓜裡到底在想什麼,畢竟他好像真的很喜歡那個頭盔而且他似乎還有在公共場合露面時要Cosplay的觀念(不能露乳溝就好嗎)
然後我也不太懂他把足球場移過去幹嘛,霍爾的城堡至少還有地板你的只能當圍牆上面還有逃生口
我唯一看懂得只有他依舊把Charles當朋友,其他的就,他大概還是很想當個反派吧(?)
說實話這部片還修正了FC的基度,沒那麼基了(x


Raven則讓我看了很惱怒,都說會讓更多同胞死去還執意要殺,被復仇心給隱蔽了內心而忘了大事啊孩子
幸好有最強輔導老師Charles在,我們才能看見最後的歡喜大結局,儘管Raven的反派旗已經插穩了,但她內心還是沒有忘記那個從小陪伴她的哥哥
然後在醫院療Erik弄的腳傷那段很棒,表姊不愧是影后演的讓我好想打護士一巴掌(x)


比較令人費解的是(先撇開老萬和教授的品味),昔日狼這幾十年來活著究竟算什麼
Singer想洗掉黑歷史但這簡直是把劇本給洗破啊
而且劇本的時間漏洞超多,多到列出來還會爆字數
當初不要去指導超人再起好好接續集不就沒這事了!!

關於這系列的Bug問題我想全都推給平行宇宙,大概每個時間都有個平行宇宙,每個時間裡又交叉出不一樣的未來然後無限分歧像Gal Game那樣
我猜狼叔大概是不小心進了交叉的平行宇宙,因為昔日線的宇宙不是他之前待的那個所以有很多Bug。雖然這還是不能說明為什麼未來教授沒有遇見狼叔也能振作起來
人還是得有點幻想的,全都推給編劇懶的做連貫太不浪漫了

有篇文章詳細的整理了X戰警系列的Bug,點此


還有一點也讓我覺得不太滿意

辛格直接壓縮其他人的戲份

這不是這類型電影最極力避免的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壓縮了之後范爺還是演了15分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比Anna Paquin還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FOX真的很屌,這部片子主要就狼叔、老萬、教授和Raven四個在那邊演世間情
結果硬是拉了一堆老面孔回歸打醬油,而且還只是沾一沾的程度
然後宣傳的時候搞得好像大家戲份都很平均結果根本不是(...

不過時隔這麼多年看見這些變種人學生在這個平行宇宙過的好好的粉絲們也很欣慰吧
變種人在漫畫裡一直都很慘,尤其是小隊長,能夠在這裡繼續和老狼嘴砲真是太好了。・゚・(つд`゚)・゚・
本來沒有期望見到小隊長的我真的被結尾感動好久。・゚・(つд`゚)・゚・
歡喜大結局最棒了謝官方給我大狼隊發糖。・゚・(つд`゚)・゚・


最近看了XMFC的幕後又補了一次XMFC還是覺得這部很好看
算是對超級英雄片做出不一樣的嘗試
細節講究的跟什麼一樣,服裝、場景、妝容都完美翻了
所以我很不能接受DoFP裡Raven的緊身衣和Hank那個假的要死的頭套
我還是愛極了英國人的強迫症嗯哼


講了一堆缺點但我還是極力推這部哈哈
果然親媽粉看見小隊長還是得去刷個幾遍才過癮(x

第三集是初戀人馬下去拍期待值可高了
在這之前在去多刷幾片衝票房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