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電影│明日邊界──死了就重新讀取進度

httpwww.mygossip.orgtom-cruises-ex-publicist-dishes-on-being-dumped-before-the-couch-jump



在全世界又一次的在迪士尼想要以百合片稱霸天下的野心下臣服時
向來最討厭跟風的我跑去看了明日邊界
不過與全世界為敵的下場就是只能自己一個人看,沮喪



sarna.net

一場殘酷且全球性的戰爭爆發在近未來,比爾凱吉中校(湯姆克魯斯 飾)從不曾有過任何實際戰鬥經驗,卻奉命接下一項戰鬥任務,這無疑是一場自殺作戰,比爾在投入戰場的前幾分鐘就命喪當場。然而他卻發現自己莫名地進入一個 時空迴廊,讓在他瀕死之際的瞬間,重新在出任務的當天早晨醒來,並且再度上戰場,當然他也一次又一次地在任務中陣亡。

但是隨著每次醒來,凱吉的戰鬥技巧與對戰爭的經驗就更深一層,他越來越了解敵人,也看出敵人的弱點,他與特種部隊女戰士麗塔維拉塔斯基(愛蜜莉布朗特 飾)一起並肩作戰,每次兩人聯手就有更多戰勝的契機,凱吉因此成為勝利的唯一希望。(via Yahoo Movie)



滿分10分我給這部片8分,對於常玩電玩的玩家要給6.5分
好看的爆米花電影│適合打發時間│不用考慮二刷


像我這種一開始就是衝著新奇設定進戲院的人覺得這部片很新鮮
但是對於常玩動作遊戲的人來說可能就沒那麼有趣了,因為他們覺得這種事情他們熟悉的要死



本片原本吸引我的是整個世界觀,像是為什麼會有那些異型、科技發展到什麼境界、世界政局有沒有改變等等
我一直期待著有人能將科幻未來的片子拍好,像之前的遺落戰境或MD的極樂世界,評價都不甚好
也可以說我一直希望好萊塢能認真的拍一部反烏托邦題材而不是又一部賣給青少年的YA片

實際上整部片的重點都擺在輪迴,對於世界觀幾乎沒有過多的闡述,算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說實話我一開始是抱著看另一部環太平洋的心情去看的,開頭還真的有點像



一開始的還沒進入輪迴的部分稍嫌有點悶,感冒在身的我還察覺到一點睡意
但劇情進展到第一次輪迴之後的情節刺激緊湊且毫無冷場

阿湯哥飾演的Cage原本就是個貪生怕死的懦夫,好端端得突然被送上戰場
第一次戰鬥簡直就是自殺任務,在毫無懸念的情況下沒幾分鐘就下去領便當
接著又按照劇本寫的那樣在之前被丟包的地方醒過來

看到這裡我本來還在想該不會又是某種開掛的主角威能
譬如是代代相傳能力的或者主角是某種實驗品身上有特殊能力能操控時間之類的

結果原因超級正經,正經到我一開始質疑的一人單挑百隻擬態也被合理化
擬態可以事先預知人類的突襲行動這點也完美的作出解釋
好久沒看這麼合乎邏輯的片子想想還有些小激動呢...



原來是Cage一開始人品好殺掉的那隻擬態剛好把血灑到他身上,讓他獲得了死後重新讀檔的能力
原來女主角Rita能單挑那麼多隻擬態就是因為她之前也有同樣的能力,只是後來又沒了
原來那些外星生物有那麼他媽碉堡的能力


本片最不合理的地方就是那些莫名其妙的外星生物幹嘛來搶地球
但這就跟北極熊為什麼出生在北極是一樣的道理:鬼才知道



劇情發展到中間,我們看見Cage從一個等級0的新手角一步步練到80等順便也練了泡妞的技巧(咳
他也開始與內心掙扎,無數便的輪迴始終沒有成功讓他覺得很累
他嘗試逃跑、或試著不要跟Rita接觸,一切還是回到原點
然後他開始了解到,這一切已經與他脫不了關係
結束、或回到原點,只有兩個選擇

最後Cage捨棄Rita毅然決然去丟芭樂的行為真得讓人覺得他成長了不少
他已經結束懦夫生涯,成為真正意義上的高富帥了,歡呼

我很喜歡結尾,很好的用主軸收了一個漂亮的HE
最後阿湯哥那麼笑容超棒!


這部片的賣點是輪迴,感情戲比較沒那麼突出,近戰的部分還不錯雖然我覺得應該能在更刺激一點
不過中間某些橋段我真的有緊張到雞皮疙瘩也算成功吧XD
剪接也很強,讓我想到《聽說桐島退社了》,要剪的讓觀眾知道又輪迴過一遍又不能讓觀眾覺得無聊,同時還要好好的把新的劇情加進來真的太考驗功力,幸好這方面做得很好
然後什麼AlphaOmega理論我的小小腦袋實在是理解不能,我想如果能講解得更淺顯易懂會更好




最後讓我驚喜的是ED用了Love me again!John Newman真的超棒的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